返回
医院简介
二级甲等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肿瘤医院
  •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楼层分布
  • 领导团队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肿瘤医院

湘西自治州肿瘤医院成立于1995年,是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地区级肿瘤专科医院,系我州八县市职工医保、城乡居民、离休老干定点医疗机构。医院地处吉首市花果山公园下,占地面积86亩,业务用房3.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2亿元。院内空气清新、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是一所集手术、放疗、化疗、介入、免疫、中医等综合治疗为一体的地区级肿瘤专科医院和广大患者理想医疗和康复场所。

医院核定编制351人,现有工作人员394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1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96人。现有床位700张,实际开放床位460张,设有头颈肿瘤放疗科、胸部肿瘤放疗科、腹部肿瘤放疗科、肿瘤内科、肿瘤外科、头颈肿瘤外科、妇瘤科、微创介入科、内科、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放射物理技术科、麻醉科、检验科、影像科、功能科、病理科等2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拥有医科达直线加速器、全自动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联影uMR5601.5T超导磁共振、佳能Aquilion PRIME 镨黄金128层螺旋CT、西门子血管机、奥林巴斯电子内窥镜、德国WISAP电子腹腔镜、头颈科鼻动力系统、飞利浦高分辨率彩超等大中型先进医疗设备30余台。医院先后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结为友好帮扶医院,建立了多个临床专业医联体以及远程会诊中心。在湘西及周边地区率先开展妇科肿瘤的后装治疗、恶性肿瘤的适形调强治疗、良性病的放疗、肿瘤微创介入治疗(包括冷冻、消融、体内粒子植入等)、以及胸外、普外、头颈恶性肿瘤的根治术。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2015年以来,医院在州委、州政府大力支持下,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制定了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争资上项。筹措资金近两亿元,新建了门诊大楼、住院大楼共23000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广大患者就医环境。在持续提升肿瘤诊治水平的同时,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整合资源,拓展新业务,大力发展肿瘤预防和老年康复事业,重点打造肿瘤专科、老年康复科(医养结合)两个州级重点学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为维护我州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奋力谱写中国梦作出新贡献!